話說一向很愛跟著爸媽趴趴走的mimi每逢假日總會比早起的鳥兒還要早起,為的就是可以很囂張的坐著老爸的愛駒外出兜風,可是因為上星期家中兩老帶著mimi去溪邊玩耍回來後導致mimi有點小中暑的狀況(啥?!狗狗也會中暑??想想為了努力當好mimi的金主,每日都必須在外風吹日曬奔波趕車的我~已經許久都不知道中暑是三小了~)這星期的mimi只好在家休養,兩老樂得自己騎著單車外出去玩耍了...所以這個周末mimi非常的鬱卒~被兩老下令在家照顧mimi的我...來給大家看看沒跟到的mimi是有多鬱卒....

DSC00076I.JPG

就是不願意看鏡頭...一整個不爽中~DSC00069pI.JPG 

一聽到外面有一點聲響,就滿心期待的抬起頭來...

註解:(金主=我) (伴遊=挖阿爸&阿母)DSC00073I.JPG 

DSC00074I.JPG 

我說mimi阿~中暑就給我乖乖在家避暑吧你!!DSC00072I.JPG 

 

小小常識 : 狗狗真的也會中暑嗎??答案是會的ㄛ!!

這次mimi是因為有微微的拉肚子我們才帶他去看醫生的,結果拉肚子事小,純粹是因為去溪邊玩水時

喝到溪水所導致的,不過醫生說mimi皮膚摸起來溫度很高,現場量體溫卻是正常,於是醫生就開始問診...

問說mimi最近食慾如何,回頭想想~從天氣變熱開始,mimi的食慾就漸漸的自動減少,並沒有其他症狀,

頂多會有點懶懶的,但人來瘋的mimi還是照常的逗大家開心瘋狂的奔跑玩耍,只是會一下下就累了,

我們就自動解讀為天氣熱,應該是跟人一樣會胃口變差然後有點懶洋洋的,這麼熱~體溫高也很正常啊,

(像我每天都熱呼呼的呢...ㄟㄟㄟ!!絕對不是因為胖ㄛ~)

想說反正媽媽幫他量體溫也是顯示正常,就安心了!!這樣大概有一兩個星期了...

結果醫生說這樣的狀況就是...中~~暑~~了了了!!th_001_-v2.gif

醫生說...mimi的中暑是累積來的,因為天氣太熱,導致的原因有可能是散熱不夠好,

加上可能洗澡的水溫過高(阿母超愛幫mimi洗澡的)、還有吹風機的吹整以及外出玩耍、水量攝取不足等等...

恐怖的是~醫生說狗狗這樣的狀況若不及早就醫跟改善腎臟是會燒壞的內~真是嚇死我們金主跟伴遊一夥人了!!

所以mimi就挨了一針、拿了3天的藥、還有補充水分跟非低鈉的寶礦力,雖然花了我500多塊大洋,

但這堂課對我來說真是無價啊~(我果然是當金主的料 = =")

動物不會說話沒辦法表達,心裡最重要的就是想要讓主人開心,就算有不舒服也都表現的很堅強看起來也都很正常,

所以主人們一定要更細心更仔細的觀察,否則當整個狀況都跑出來時,都代表寶貝已經不舒服很久了也可能已經很嚴重了~

所以「虐待動物者死」協會提醒您~記得牠愛你所以你要更愛牠ㄛ4a238369563c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