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難得的好天氣,全家人決定一起去戶外接近大自然,老爸首先推薦要一路從平溪玩到福隆(聽起來會很累!!)因為爸媽最近熱愛騎單車,所以非常瞭解沿路有哪些好吃又好玩的景點,二話不說就帶著家中地位崇高的愛犬mimi醬(還有睡眼惺忪來報到的廖小開先生)一同出發去囉~GO!!1775465345.jpg

今日行程規劃:

平溪老街/吃吃喝喝五分山/聽爸媽分享戰績福隆火車站/吃便當草嶺隧道/走到鐵腿

(加碼活動)石碇/吃豆腐

未命名 - 9.jpg 

首先~來到了今天的第一站【平溪老街】一下車...就看到一堆人擠在一個感覺很傳統的小麵攤!!

也是爸媽強力推薦之ㄧ,聽說每逢假日總是大爆滿!!可惜~早餐吃太撐,只好先拍拍照下次再來品嚐看看!!

未命名 - 10.jpg 

現場有3~4位在煮,可是還是有點忙不過來,而且在拍照的同時,仍然不斷有客人湧進ㄟ,

究竟是有多好吃ㄚ?下回一定跟大家分享!!

未命名 - 11.jpg 

店名很可愛~紅龜麵店!!我記住你了...

未命名 - 12.jpg 

麵店的正對面~有一間也是很古樸的小店面(這是側門),爸媽說他們家的芋圓很好吃又便宜

而且是自製的喔,所以決定來去吃吃看,一行人就大勒勒的從側門攻進去了!!

有看到畫面中綠色的籃子嗎?放了滿滿的芋頭跟地瓜ㄟ!!可見真的是自製的沒在唬爛的喔!! m6.gif

未命名 - 14.jpg 

店內很簡單,就擺幾張圓桌跟板凳,不過真的充滿了芋圓香就是了!!

CIMG0094.JPG  

老爸吃到都認識了~於是一進門就點了菜單上沒有的 綜合芋圓地瓜圓(熱)!!

人家綜合的明明只賣冰的說~真歹勢!!93656243_t.gif

未命名 - 13.jpg 

哇~熱騰騰的!!蓋子 一打開,香味撲鼻而來ㄟ1775465355.jpg

未命名 - 15.jpg 

滿滿的兩大碗送上來(因為要保留實力,所以倆倆一碗)...芋圓地瓜圓都很有嚼勁,而且細細品嚐都可以感覺到天然的香氣喔!!

底下的配料也很多(因為趕著吃就忘記拍了),真的跟九份的有得拼喔!!

而且這麼大一碗才35元~真的很便宜又大碗ㄟ...

PS.旁邊那盒是老媽推薦的 鹼糕,口感就像是鹼粽只是吃法很特別上面淋了一層很特殊的油膏,吃起來有點鹹甜鹹甜的!!

可是因為我忙著拍照所以不知道老媽是去哪裡變出來的!!總之~也是好吃!!93656331_t.gif

未命名 - 16.jpg 

除了吃芋圓,老媽還衝去對面買了兩條香腸!!(也是倆倆一組)...

這家的香腸很功夫,除了肉質肥瘦適中之外,烤好之後會在上面放上蒜苗還加了哇沙蜜,整個就是夠味!!

嗆的我飆淚還是一口接一口...

未命名 - 17.jpg  

吃了一堆東西之後,大家決定去老街走走順便消化一下!!

廖小開先生連拍個背影都不忘要耍帥~真拿他沒辦法m50.gif

未命名 - 18.jpg  

老街街景-1

未命名 - 21.jpg  

老街街景-2

未命名 - 24.jpg  

不虧是老街~賣的東西老到我都不認得,好險有爸媽在旁邊這個 那個的介紹!!

未命名 - 19.jpg  

優雅的貓咪~平溪的老街有很多貓,也都跟這裡的居民和平共處著,會令人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家貓,

牠們會在人家家裡或店面來去自如一點都不怕生,很多喜歡攝影的人來這裡找素材喔!!

未命名 - 22.jpg  

又一款需要爸媽說明的古早味食品~

未命名 - 25.jpg  

開心的媽媽&開心的mimi醬~

未命名 - 23.jpg  

一樣很開心的廖小開先生 & me...(呵~卡西歐相機的美顏效果還真不是蓋的!!雀斑都不見了勒~)4a235265dfd3c.gif

未命名 - 26.jpg  

來到了平溪車站~非常迷你...可是車班跟乘客可是不少呢!!

未命名 - 27.jpg  

平溪車站月台

 未命名 - 30.jpg

th_018_.gif火車~~等等我ㄚ (mimi醬上演趕火車的戲碼!!)

未命名 - 29.jpg 

未命名 - 28.jpg  

這張火車的背影很有fu內...我們也要告別平溪前往下一站五分山】

  未命名 - 3.jpg  

這張照片的景點是【五分山】聽說是單車族最愛挑戰的景點之ㄧ

(因為爸媽要炫耀自己是如何騎單車攻到山頂,所以臨時穿插的景點)

不過~景色真的很美...空氣也超新鮮的啦!!聽完爸媽的豐功偉業之後,接著往下一站出發【福隆】

未命名 - 4.jpg  

 

福隆火車站

 

未命名 - 6.jpg  

 

這家老字號福隆便當~我相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不過~什麼時候開始漲價的阿??

 

未命名 - 7.jpg  

 

這裡除了單車族愛來之外,重機也很愛!!景色美東西又好吃~誰能不愛?

 

未命名 - 8.jpg  

 

大家吃完便當之後(是一人吃ㄧ個便當喔)因為太飽了th_061_.gif ~

 

所以決定不租腳踏車,一起步行前往【舊草嶺隧道】很勇吧?!

 

 未命名 - 32.jpg

 

沿途上風景很美,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騎單車,直奔隧道!!走路雖然很耗體力,但卻可以看到更細微的大自然生態喔...

 

但因為通往隧道的鄉間小路上除了有很多腳踏車之外,還有許多汽車通行,所以行人要非常的小心週遭,

 

這是有點令人不輕鬆的地方!!

 

未命名 - 33.jpg 

 

一家人沿途說說笑笑,大概走了25分鐘左右吧?!就看到了通往隧道的入口了!!

 

因為爸媽前兩天才騎鐵馬進去隧道過,所以就帶著mimi醬再隧道前的涼亭等我們!!

 

由我跟廖小開先生倆人自行前往...

 

未命名 - 36.jpg 

 

這...這就是傳說中的馬伕嗎?後面那位也笑的太開心了吧...一整個爽ㄟ!!

 

未命名 - 39.jpg

 

哇~好長的一條隧道阿!!長不見底ㄟ...(隧道入口)

 

未命名 - 37.jpg 

 

未命名 - 40.jpg 

 

滿滿的鐵馬...走起來有點辛苦!!隧道裡面雖然明亮也很涼爽,但假日人潮真的太多,所以空氣有點不好!!

 

說真的...想運動一下剛好又非假日,人潮比較少的時候可以選擇結伴步行;但若是假日期間在隧道裡面真有點寸步難行,

 

只能沿著牆邊走還要閃車,會很辛苦!!(我想~我知道為什麼一向愛運動的爸媽卻說要在入口等我們了!!)

 

而且裡面又沒什麼美景可以觀賞要不是有廖小開先生一起耍寶,我真的會以為遇到鬼擋牆ㄟ~th_109_.gif

 

整條隧道走完+閃車時間 = 去程約花了40分鐘左右(視個人腳程而定)

  

 

未命名 - 42.jpg 

 

終於~終於重見天日了!!4a238361a2484.gif 我真是太感動了我...

 

未命名 - 45.jpg 

 

一出隧道...映入眼簾的就是一片大海的美景!!(是不是因為在隧道裡太久,真的覺得眼前的風景好美喔) 

 

小提醒:無論您的鐵馬是租的還是自己帶去的,不管你要做什麼千千萬萬要車不離身喔,

 

不然就是要託同伴顧好,因為阿..我們一出隧道,除了看到一片美景之外~

 

還聽到一個 歐哩桑 焦急的跟他同伴說 ...

 

哇ㄟ掐勒?掐勒?係阿~掐被摸走了啦!!後一堆人就急成一團找車去了...

  

未命名 - 1.jpg 

  

可以清楚的看見龜山島喔...望著這片海整個就心曠神怡了起來!!th_017_.gif 

 

未命名 - 49.jpg 

 

海中間那格狀的線條就是【定置漁場】,介紹如下...

 

未命名 - 47.jpg     

  

  未命名 - 52.jpg

 

大約休息30分鐘不到~因為擔心爸媽在原地等太久,所以準備要回程了!!

 

回程的入口前遠遠的看到了一隻貓,但總覺得牠哪裡不對勁ㄟ,很特別..

 

好像是比例怪怪的??又好像跟誰有點像!!

 

走近一看 93656237_t.gif 哇哩勒~原來是貓界的諧星...納豆啦!!60.gif ...牠那四隻小短腿真的超可愛的啦....

 

未命名 - 54.jpg 

 

你看我拍到牠的前腳~

是不是短短的?體型跟一般成貓差不多大小,但四隻腿卻肥短肥短的,超級可愛的說4a690cdee2d55.gif

 

大家可以拿我隻前在平溪拍的那隻貓的照片比較看看,真的有差內...60.gif

 

 

好了~該是面對現實的時候了!!也就是又要回到隧道裡慢慢的走回去了!!

 

誰知..此時此刻隧道裡一陣廣播響起,蝦米 th_001_-v2.gif 隧道竟然5:00鐘 要準時關閉 .....天哪93656271_t.gif

 

看著隧道裡騎著鐵馬的人潮快速散去,於是~我們只好二話不說,拼了老命連走帶跑的花了25分鐘不到就抵達出口了!!

 

正所謂「人急跳樑 ,狗急跳牆」就是這個意思了吧...

 

 

後面加碼的【石碇】吃豆腐行程,因為真的已經又餓又累了49a9f50e067d9.gif這次就沒拍了,下次有機會再分享吧...

 

 

PS. 隔天整個..大鐵腿th_015_orz-v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