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想要來個國內小旅遊了...

經過幾番討論加上先前友人一直不斷的說...台南花園夜市多大多好逛之類的話

所以我們這次兩天一夜的行程就鎖定-台南

簡單做了些功課小開先生就駕著那刻苦耐勞的小龜龜出發前往台南了

因為出發的比較晚(中間還繞去新竹吃久違的羊肉炒麵)

且第一天的重點放在星期五晚上的大東夜市(花園夜市星期六才有開)

所以就直接到飯店去check in躲太陽了

台南的飯店其實不少,不過我們初次來到貴寶地,還是決定聽信自稱為台南夜市通的友人推薦

訂了這間下交流道後車程約5分鐘即可抵達的- 「致穩人文商旅」,不過離夜市有點遠就是了

CIMG1007.JPG  

台南真好...什麼都大,這是我們訂的是雅緻單人房,對我來說卻有著超大的空間,

床大、 房間大又明亮,浴室空間也很大有乾溼分離還有浴缸,搭配檔期專案星期五晚上NT.2800不到,

還附了兩客自助式早餐,西式中式還有小甜點任君挑選!!

我覺得...那位友人"這次"住的地方還真沒推薦錯!!

 

因為沒有拍到漂亮的外觀跟大廳覺得很可惜...

所以 借用了致穩官網的圖片共4張,如果有侵權,請好心提醒我~我會趕快撤圖的^^

about_3b.jpg  

巴洛克風格的建築

about_2b.jpg  

夜晚很明亮...週遭其實也有些吃吃喝喝的很方便

about_1b.jpg  

相當寬敞的大廳,其他樓層有健身房、SPA、一樓有餐廳、小小的閱讀跟上網區,服務人員也很有禮貌

about_4b.jpg  

中空式的規劃,客房環繞著天井,所以我想應該每間都有對外窗戶,

比起大多飯店狹長型的走道,我覺得這樣的規劃比較沒有壓迫感...

休息了一下...算算該是夜市攤位出來的時間了~大東夜市!!!出發!!!

下列是我們在大東夜市吃的美食...

(功課做了一堆...但~不是懶得排隊、就是吃太撐、不然就是熱到吃不下去~所以很遜的只吃了這幾項)

大東美食.jpg    

還有...在必須邊擦汗邊吃東西,真的沒空掏相機的狀況下,吃了蚵仔煎、炒鱔魚麵

最後衝衝的買了燕巢芭樂還有桃子 回致穩吹冷氣看電視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那個開運大雞排 一份NT.50真的不是蓋的,划算!!好吃!!讚!!

不過最好兩個人分著吃...不然這吃下去~不要說開運...什麼能開不能開的 會飽到全都開了!!!

其他的也簡單介紹一下...

烤鮮蚵~是看到有個女生做在蚵仔間那攤,男伴在吃蚵仔煎 她猛嗑著其他攤買來的鮮蚵,

一盒NT.50大約有10~11顆(忘了數)看她吃的津津有味~決定買來嚐嚐...

喜歡帶點海洋最原始的鮮味的朋友們可以試試~一盒裡有的大顆有的偏小~不過整體來說...不算貴!!

烤的時候會爆漿~等候的客人要小心...人家~人家~就被噴到臉(羞~)2a428460.gif  

大腸香腸

我還是喜歡兩種跟配料夾在一起吃捏

古早味冬瓜茶

已經無所謂是古早味還是現代味了...

在汗如雨下人擠人的夜市裡  只要是冰冰涼涼的飲品冰品  都是好滋味啊啊啊~

炒鱔魚麵

好吃~醬料甜甜的 鱔魚脆脆的又很大塊 加上我喜歡台南的意麵是炸過的...

不過以夜市小吃來說是偏貴的喔

蚵仔煎

也是甜甜的,因為聽說台南的醬料都喜歡偏甜的口感,不過我還是懷念咱高雄瑞豐夜市的口感!!

燕巢芭樂跟桃子

真的很脆也醃的很好吃很爽口~吃完夜市種口味的食物後...拎兩盒回飯店冰著,洗完澡後冰冰涼涼的吃

呼哈~~~~清!!!

另外...

牛排也是很多人吃~台南人很厲害~很耐熱...一堆人可以擠在一起吃牛排 吃蒙古烤肉 吃麻辣鴨血/魚蛋

我跟小開先生評估過後~雖然有點可惜不過還是決定放棄!!不要熱昏了比較重要啊~th_083_v2.gif  

大東夜市的美食~通通給我等著!!我冬天再來挑戰你~哼m139.gif  

 

-------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

其實從昨晚到隔天早上真的不餓...但還是去吃了至穩豐盛的早餐...

因為12點退房~所以吃飽飽再回房賴了一下 然後就朝第一站【赤崁樓】...週遭的美食進攻!!!

碗粿 - 1.jpg  

森茂碗粿 這間也是不少人推薦...第一站就吃了他們家的碗粿跟浮水魚羹

碗粿不錯吃 魚羹很彈牙 不過魚羹的湯芶芡勾很大...或許這是特色~但我個人有點喝不慣!!

整個口感也都是偏甜滴喔!!

還買了一杯對面的 無名 古早味豆花 好吃ㄟ,豆花的口感很實在,我很怕吃到像布丁口感的豆花...

先去武廟跟關聖帝君打個招呼~武廟裡面不只有關聖帝君,裡面還有好多神佛...

其中文昌廟~香火頗旺的!!一直讓我耿耿於懷的是裡面有個月老廟...

有提供紅紙跟罐子,可以寫一寫名字綁在月老前替感情祈福...結果~使用率太高連紅紙都用光了...

 406131d74287233e.jpg只好誠心誠意的跟月老嘀嘀咕咕 希望他老人家為我們的感情加持一下囉  m29.gif   

義豐冬瓜茶.jpg  

武廟旁的 義豐阿川冬瓜茶 很多人推薦跟排隊...

到了到哪都是冬瓜茶的台南~似乎一定要給他來個一杯試試~

其實在這麼熱的狀況下...無論是前一天在大東夜市喝的或是今天喝的 都一樣香甜又清涼暢快啦!!

拿著致穩送的旅遊護照,因為有附赤崁樓的免費門票,所以頂著太陽進赤崁樓晃了一圈,

看著古蹟及一些珍藏的文獻,頓時整個氣質大提升的說...th_060_.gif  

松村煙燻滷味.JPG  

在熱到什麼都吃不下的狀態下...我們離開赤崁樓前還是衝去買了一袋紅到台北的松村煙燻滷味

就這樣帶著一袋小雞翅腿在車上嗑囉!!

先前沒吃過松村的我們,都覺得很好吃ㄟ~有入味...無論是香度或鹹度都恰到好處!!讚

後來~我們又朝的網友推薦的方向前進,吃了周氏蝦捲

CIMG1074.JPG  

點了蝦捲跟很大一碗的滷肉飯

蝦捲炸的很酥,口感不錯,但夏天 多吃會有點膩,滷肉飯不貴~且很大一碗...現場蠻多人點的!!

下一站 - 安平老街

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了,還是很熱,不過老街很好逛ㄟ...

很多特色手工藝品還有傳統的零嘴,也有很多人推薦不僅觀光客愛當地人也愛的美食,

像蚵捲啦劉記烙餅啦~門前店內都是人山人海的

我只能說台南真是吃的天堂...不過我們兩枚遜咖真的吃不下了~只好留給下次造訪囉!!

7-11.JPG  

看出衝突點了嗎?!OPEN醬跟古蹟??

沒錯~這是老街裡的7-11,很有特色吧~店裡竟然有古蹟?!還保存的不錯呢!!

這間7-11裡面有很多限定紀念品,除了OPEN醬系列還有有劍獅公仔 造型很酷~

要不是姊姊有練過自制力這招早就敗了!!(其實是小開先生在旁邊嚴格控管~嘖!!)

CIMG1077-3.JPG      

我在這邊扇子專賣店買了一把夏天必備很有特色的扇子唷...

小惡魔.JPG  

還有這對鑰匙圈~我好喜歡喏....make9420%20(11).gif  

CIMG1094.JPG_effected.jpg  

在老街走向安平古堡方向的盡頭 有一片這個可以看到運河景觀跟夕陽的平台...我很喜歡這裡~

很有FU的畫面來個LOMO風格吧~

 

下一站 -

我們很瘋狂的因為那位自稱達人的友人說過沒去逛過花園夜市 就是沒去過台南啦!!

所以把本來應該回程的時間延後殺去花園夜市了~可是...可是...我吃不下啊啊啊啊~

到了花園夜市,因為已經是星期六的晚上了...那恐怖的人潮 空間再大...也是擠得水泄不通

特別是幾攤比較紅的重點攤位~想要吃上一口...慢慢等吧你!!

不過仔細看看~較紅的重點攤位幾乎都是跑場或有分攤(=分店)在大東幾乎都有看到~

花園夜市裏我有喝到 冬瓜寶冬瓜茶

這次點的是有加鮮奶的冬瓜茶,個人覺得冬瓜味比之前喝的都香喔~

還買了友人推薦的 木櫥滷味

吃了兩口以後,買根烤玉米...我們決定殺往台中逢甲夜市...

為什麼????

滷味.JPG  

因為什麼都比不過台中逢甲夜市讓我朝思暮想 在眼鏡行旁邊這攤 將軍滷味 的好滋味啊啊啊啊~

不囉唆!!!殺下去買了沉甸甸的一袋...笑呵呵的回台北去囉!!4a63125d63075.gif  

 

【工商服務時間】

本次台南旅遊紀錄 - 全程使用 CASIO EX-S12數位相機,無論日景 夜拍皆以手持進行拍攝!!

致穩人文商旅 - http://www.justwin-hotel.com.tw/

 

台南夜市時間表 -

星期一:大東夜市                  
星期二:大東夜市/小北夜市  
星期三:武聖夜市                   
星期四:花園夜市/  永華夜市
星期五:大東夜市 / 小北夜市
星期六:花園夜市/ 武聖夜市  
星期日: 花園夜市/永華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