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超好天氣的週末...路癡二人組讓新入手的GPS帶著我們來到了約有50萬年沒來過的【北投】...

沒想到才短短的50萬年...北投跟小時候印象中的北投大大不同,除了保有濃厚的日本風味之外更是規劃的相當漂亮又便利

每一處都令我這個台北俗流連忘返的猛拍照!真是太丟臉了...2a428460.gif

一停好車就看到溪邊一堆人在泡腳於是就拉著我家老頭上前去湊個熱鬧囉!!水溫不是很熱~但是風景宜人就是舒服...

CIMG0242 改.jpg 

開心!!

但是...邊泡腳~年過30..上昇星座已經走到處女座有點潔癖症狀的台北俗2號...不禁邊想..上游都是溫泉飯店那我們在下游~

這...這..水源~究竟是打哪來低阿!!(果然往上游走,一路看到不少飯店的排水孔)

CIMG0247 改.jpg 

洗洗腳丫後...我們前往【地熱谷】囉!!4aaefca9e1e7a.gif

CIMG0255 改.jpg 

今天天氣好到...連青菜都出來曬日光浴了~好熱喔!!m148.gif

CIMG0251 改.jpg 

管理室的門上掛的這張告示,上面的圖片好有趣~應該是日本吧?每隻小猴子的表情就是一個字...爽!!

讓我有了要去日本泡溫泉並且擺出一樣的pose來拍照的衝動!!

CIMG0258 改.jpg 

地熱谷煙霧繚繞的畫面...讓台北俗又是一陣驚呼~哇嗚!!這畫面也太漂亮了吧!!4a2352639a771.gif

(記得小時候地熱谷園區裡面是不是有一區開放遊客泡腳啊...)

CIMG0265 改.jpg 

CIMG0261 改.jpg 

下一站...于右任 先生的行館【梅庭】

因為實在太大了建築外觀全貌拍不起來,索性就把入口處的建築模型拍起來囉!!

CIMG0310 改.jpg 

因為內部大多都是修繕後保留起來的木製古董建材,索以入內參觀的遊客都必須換上館內的拖鞋喔!!CIMG0285.JPG

裡面古色古香的,還保留了大師的真跡!!能住在這樣的環境裡面...真的光想就好有氣質喔!!CIMG0303 改.jpg 

穿起鞋鞋前往 下一站...【溫泉博物館】

然後再脫鞋鞋~今天的鞋子一直都在穿脫穿脫~好險沒穿破襪子來!!

一樣...把1:100的博物館模型外觀拍起來跟大家分享~他到底有多古色古香!!

CIMG0338 改.jpg 

一進博物館就看到相當日式風格的陳列襯托著內部的日式格局!!CIMG0314 改.jpg 

內部規劃及維護的相當完整!!聽說這間日據時期的公共浴場,原本是要被拆除的,是當時當地的

國小師生為了想要保留當地文化特色,串連當地所有居民一同發起連署簽名活動,

期望政府可以把這裡列為古蹟以利後人參觀加深暸解北投文化...真的鄉民力量大!!很有遠見ㄟ!!

(這些關於北投的故事博物館裡面都有完整的導覽影片,真的值得一看喔!!)

CIMG0315 改.jpg 

博物館一隅...

雖然櫻花是假的,但放在裡面就覺得一點都不假!!超有日本FU的...1775465354.jpg

CIMG0317 改.jpg 

這是一間小小的視聽室, 裡面播放著早期的黑白電影剪集畫面,搭配爆笑的字幕說明早期電影的固定橋段!!

雖然影片年代久遠,根本一部都沒看過!!但後來加的口白還蠻好笑的...

CIMG0321 改.jpg 

公共浴場中的其中一個池...小朋友坐在旁邊體驗,驚奇的不得了!!CIMG0328 改.jpg 

真正的大浴池,木製欄杆所框之處,就是大浴池所佔的面積...這根本是泳池嘛!!CIMG0331 改.jpg 

大浴池通道一隅...好漂亮的彩繪玻璃

CIMG0337 改.jpg 

全部參觀完後本來想去北投看書最有有FU的地方...但是我想跟在我蘿蔔後面的兔子說牠們都累了...

心地善良的我只好先拍下外觀...(死不承認自己懒)!!挑個時間來這裡的圖書館當個氣質美女好了~m145.gif

CIMG0345 改.jpg 

轉戰去天母吃下午茶囉...餓阿~49a9f50e067d9.gif

 

【本篇特別感謝】3Q.gif

1.所有辛苦的導覽人員,聽說都是自願服務的義工!!

謝謝你們...讓我們更瞭解北投各項建設及維護的不容易以及用心,讓所有人看到北投的美麗!!

2.剛買相機..就假裝放心借給我帶出門愛現的大哥!!我真的沒有摔到喔!!

這台超炫的卡西歐EX-G1拍攝出來的畫面還真是不賴,你1萬塊花的值得啦!!

PS.我記得你說可以水中拍攝~下次借我...th_055_.gif 

 

 

 

 

創作者介紹

♥ 凱特 の寵物。生活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旺來媽
  • 那個....洗腳水
    我們"在地人"(在地附近的人)都嘛知道
    他的源頭在.....各溫泉浴場及飯店
    你的腳没有得性病回來,幸運(開玩笑的啦)
    到天母,没有來問問我該吃些什麼.
  • 可是那天還看到很多人整身都泡進去了說...= ="

    Kate 於 2010/07/22 14:3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