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選舉話題一直到柯P當選之前,從親人朋友聊天到新聞名嘴分析,每天都是在聊食安問題,長到這麼大才發現原來只有母親的奶水才是真的啊~~~~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沒得假的...

娘~俺想妳!!!!!!!!!!!

所以!!!就在大家都在食安問題的漩窩裡攪啊攪...攪啊攪的同時,凱特我突然心裡一驚,人吃的都可以搞成這樣了~那我家毛小孩每天吃的糾竟~是哪尼啊???真的是那澳洲進口牛小排???真的是那紐西蘭進口小羊肉嗎???(狗罐頭根本看不到食材原形)哪知道到底是什麼肉攪在一起,有事沒事就可以保存個一兩年的...(又不是麥XX的漢堡 ~ 喂!!)加上我之前有隻毛小孩,除了年紀大的問題最後是因為腎功能衰竭而去當小天使的~深入想想我每天糾竟~是餵些什麼給他們 就很驚人!!

於是~我決定!!!!研究哪些食材是可以人與寵物共食的,並且依照mimi 5公斤的體重精算出他一日所需的卡路里...親自採買自己料理,讓我們一起吃出健康吧~厚嘿!!!!

【凱特這樣做】

食材在知名連鎖超市都買得到!!

材料:

高麗菜、青花椰菜、香菇、紅蘿蔔、板豆腐、小里肌肉、雞蛋、極少量太白粉、極少量岩鹽

(按照mimi體重計算所需熱量後,分好各食材的g數)

狗狗比較沒辦法消化蔬菜纖維但又需要蔬菜的營養,所以我先把蔬菜汆燙至微熟再放入

調理機裡打碎然後再把其餘食才也分批打碎後一起放入碗中加入一顆雞蛋少量太白粉跟岩鹽,

拌勻...放入電鍋蒸熟~就OK囉....

 69866

蒸熟後的香味一直冒出來...連小胖貓都喵喵叫的一起等吃!!!

蒸熟後有蔬菜的水份,我認為相當適合不愛喝水的mimi

我先試了一大口,其實很爽口ㄟ~~~(後來又趁熱吃了好幾口~ㄎ)

有蔬菜的清甜香,很微很微的鹹味,因為加了蛋跟太白粉所以口感滑嫩

(其實也好適合當我的減肥餐啊~ㄎ)

本來mimi晚上是吃罐頭拌飯,今天我直接舀了半份蒸肉沒有加白飯給他吃,結果.....

mimi超賞臉~~~沒幾分鐘就吃光光!!!!真是我的好孩子(旋轉+灑花)為了你~我會繼續努力的!!!

(問答:狗狗可以吃鹽嗎? 包含人類所有動物都需要鹽喔(鈉)差異只有用量的問題,微量的鹽是可以攝取的喔!!)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69793

還有下面這個...是凱特把一般會丟棄的青花椰菜梗,稍微熱水燙一下後切片,

用醬油、白醋、香油、蒜末、辣椒、糖

放進塑膠袋在冰箱醃漬一晚的自製涼拌菜心,也爽口好吃的勒 (這個是人才可以吃的喔!!!) 

花椰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