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看了那麼多集的食尚玩家,真的再也受不暸美食跟美景的招喚啦啦啦~~

所以設定了鹿港及台中這兩個離台北不算進也不會太遠地點之後,我和小開先生就利用週休二日出發囉~

快抵達鹿港前看到了好多好多風力發電用的大風車~果然數大便是美阿阿~人家最喜歡數大便了2a428460.gif CIMG9808.JPG 

 CIMG9814.JPG 

第一站我們直接殺往廟很多感覺整個很平安的鹿港小鎮...

不要看入口好像沒什麼喔~可是越往內走越玲瑯滿目的呢!!

CIMG9817.JPG 

沿途上都有這樣勤奮的媽媽們,艷陽下邊話家常邊處理著台灣男人仰賴的補品之一

也就是鹿港的生財工具之ㄧ的 - 蚵仔君~

以下是假裝拍照時偷聽來的→

(阿彎刀陶ㄟ齁~阿喜嚕撈嚕摸蒿啦...哇喜ㄟ吼伊漏喜oxox%#@....) 如此這般的話著家常~

CIMG9819.JPG 

我發現~鹿港的玉珍齋超級無敵霹靂多...一路玩到台中還是會看到玉珍齋~簡直跟7-11有得比...

不過因為我這次專攻鹿港在地人才會去吃的~所以糕餅店我另有其他選擇...

.CIMG9821.JPG 

CIMG9824.JPG 

雖然當地名產是蝦猴,但看到一堆一堆不算小隻的蝦子全屍的晾在那賣,不知怎麼的

就是買不下手入不了口,加上路上一直有餅阿糕阿可以試吃...

所以走到了天后宮前,還沒真正花錢吃到什麼~

CIMG9825.JPG 

CIMG9826.JPG 

我在天后宮禮品部敗的第一項戰利品...迴避~~~

因為天氣真的超熱走出天后宮就拿起我的迴避搧了起來...

結果竟然有一個在招攬客人的海產店小弟員本正說:「先生小姐要不要來吃吃看我們的海產??

結果一看到我的扇子就說....喔喔喔~好!!!迴避迴避!!!」真是風趣呀~~

CIMG9829.JPG 

走到了天宮旁的巷道時無意間看到了這間頗吸引我們的冰品...

決定二話不說把來鹿港的第一"吃"獻給它,消消暑!!!真是熱死我啦!!!

CIMG9837.JPG 

店內的牆上桌上滿滿的饕客留言...我想應該真的很好吃吧~

(雖然心機很重的我心裡難免會os..這該不會是老闆跟員工的傑作吧???)

CIMG9835.JPG 

為了保留我們五臟廟的空間,所以合點了一個招牌嫩仙草...(敢說是招牌~總不能難吃吧?)

CIMG9834.JPG 

唷唷唷~真的是很好吃ㄟ...

仙草很嫩很香加上有別於刻版印象中的芋圓(比較像粉粿的口感),

這款真的是超香Q的啦,淋上香濃的奶精~整個絕配!!

CIMG9833.JPG 

辛苦的小開先生正在戰戰競競的人體導航規劃鹿港的路線...

(可能是因為怕走錯路被身為路癡的我碎唸~th_102_.gif  )

CIMG9841.JPG 

吃完冰品開胃後...在人擠人的當中我聽到別人交談中有人推薦了一攤也是鹿港美食之ㄧ的麵線糊...

鹿港的麵線糊很有特色,用鹹麵線、滑蛋、肉羹還有蒜蓉以及幾乎沒有的勾芡方式去烹煮...還不錯~

之後又來到了這家...點了一份綜合煎一個蚵嗲!

該怎麼說呢~綜合煎份量還蠻大的,料很多很豐富除了蚵仔還有蝦子跟透抽,蚵仔很大很新鮮

沒有噁心的腥味,但是我覺得醬料的調味太多太重鹹反而影響了美味...所以很被小開先生嫌棄~

CIMG9847.JPG 

買到巧味珍肉包喜孜孜傻笑的小開先生...(可憐的孩子~曬傻了!!)

因為天氣太熱肚子一下裝不了太多東西,所以我們只買了招牌的肉包跟刀疤菜包,鹹蛋糕就留給下次的造訪囉~

還去在地人推薦的「盛翔隆」買了鳳眼糕、黑糖糕帶回台北孝敬家中兩老...黑糖糕可以試吃~很Q很香!!

鳳眼糕還沒開箱,吃了之後有機會再來分享....

CIMG9843.JPG   

來到了鹿港很有名的一家專門賣傳統麵茶的店~東華素食麵茶

雖然很熱,但老派的小開先生堅持要喝熱的麵茶,想說要藉此回味一下他年幼時的好滋味這樣...

可是~我印象中這家店早期賣的麵茶應該更糊一點,這次喝~怎麼覺得變水了??

相對的也就不夠香濃了~我有點失望!!(不過小開先生還是喝的很感動....)

CIMG9906.JPG 

千里迢迢的步行來到了另一美食的聚集地第一市場~找到了在地人推薦的 - 生炒五味!!

CIMG9901.JPG 

一碗小小的五味羹裡有蝦仁、魷魚、肉羹、香菇、筍絲,算是很豐富,口味也相當讚,

甜甜醬料還有有香香的蒜味,加醋之後會有另一層次的味道~好吃又便宜一碗才30元!!

可惜的是~回來後才知道有人推薦那間有另一個好吃的東西...

就是滷排骨飯聽說排骨大到不行一碗才40元~(恨哪~th_116_.gif )

已經跟小開先生約好下回一定要去吃...

(這張照片又是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所以少了一味~香菇君...sorry人家餓嘛~~ )

吃完了這碗~開始再步行回天后宮...

此時已經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了~(曬了一天~老娘也快昏了!!th_083_v2.gif )

CIMG9851.JPG 

CIMG9859.JPG 

CIMG9856.JPG 

CIMG9860.JPG 

CIMG9866.JPG 

鹿港的景色真的都很有味道~照片怎麼拍怎麼美~

CIMG9869.JPG 

CIMG9871.JPG 

雖然太陽很大,但不知是不是因為靠海的關係所以總會有徐徐的微風吹來!!

CIMG9874.JPG 

小巷內古色古香的冰店...

CIMG9876.JPG 

好像會有古時候的詩人在裡面品茶吟詩作對...令人產生時空交錯的幻覺....

CIMG9879.JPG 

硬要擠進畫面的小開先生...嘖~

CIMG9884.JPG 

還可以邊做三輪車邊聽導覽...(不過後面的人客怎麼嘴翹成那樣??有心事喔~~)

CIMG9881.JPG 

很有特色的小街道~

CIMG9886.JPG

很敬責在幫大家回憶童年的柑仔店老闆娘~但...會不會有點over??

CIMG9891.JPG 

CIMG9893.JPG 

 CIMG9896.JPG

這應該是鹿港小鎮裡的豪宅吧?左側是一片小草地且種著松樹~超有味道的!!此時腦中自然浮現...

員外趁著夫人去廟裡拜佛,跟丫環在庭院裡玩撲蝶遊戲~撲著撲著就把丫環撲倒的畫面~

CIMG9892.JPG 

一心嚮往當員外的小開先生...光是站在門口照像都展露出邪笑~嘖嘖!!

CIMG9898.JPG

回程圖中在景點之ㄧ九曲巷內,小開先生偷玩水的景象...

CIMG9907.JPG 

回程路上快到天后宮前,先經過了城隍廟,就又在城隍廟邊買了一份聽說在台北竹圍店

也同樣紅到不行的馨雞財的雞排,雞排一份35元雖說便宜但不算大塊,酥酥的口感跟派克的有點像,

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羅東夜市【台灣一番】50元12盎司的超大雞排....

欲知12盎司超大雞排詳情請參考-

來去礁溪住一晚 -【松語墅】http://lovelymimi.pixnet.net/blog/post/5578918

CIMG9910.JPG 

因為聽說芋丸也是鹿港小鎮才吃得到的特色之ㄧ,雖然兩個人又熱又撐還是硬要合點一碗品嚐看看,

因為真的腳已經累到不行了...就隨意挑了一個天后宮前下午才出現但客人卻不少的小攤 - 黃記....

CIMG9908.JPG 

這就是沿路都看到有人在賣有人在吃的鹿港特色小吃 - 芋丸君

很多很多剉成簽的芋頭,混著粉做成外皮,裡面包上有點像是肉圓內餡的餡料,口感很有創意~

最後淋上有蒜泥還有多種鹹鹹甜甜的醬料,每口散發出芋頭的甜味及香味,是我還蠻喜歡的口感喔...

CIMG9913.JPG 

鹿港美食之旅來到了我們今天的最後一攤 - 莊豆花湯圓 

CIMG9914I.JPG 

我們點的是一碗才25元的綜合(豆花+圓仔) 

喔喔喔來了來了~就是這碗碎冰、糖水、超滑超香嫩的傳統豆花,搭配上一塊一塊"牛牛ㄟ起爬"

(雖說是圓仔但我和小開先生一致認為根本就是客家馬吉的口感!!!)真的是料多味美又便宜....

"起爬"越後面吃越冰就越香Q的說~這款真的讚讚讚!!!!

CIMG9918P.JPG 

你看看小開先生展露出男人那副標準吃乾抹淨的嘴臉...就知道今天的鹿港美食之旅有多令人滿足了~

就醬子~早就已經鐵腿的兩人緩緩出發前往今天的落腳處 - 台中 

******我是分隔線******我也是分隔線******我還是分隔線啦!!暗~*******

CIMG9924.JPG 

這是我們公司其他同事推薦的 - 黎客商旅

CIMG9923.JPG 

CIMG9922.JPG 

看起來相當的精緻小巧卻有相當的設計感,會選擇它除了同事推薦乾淨、價格合理的因素之外,

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點那就是距離我們今晚的重點 - 逢甲夜市 相當的近,步行只要3~5分鐘即可抵達,

真的非常適合上午逛鹿港逛到鐵腿的我們!!將車子停放到黎客房客須事先預約的地下停車場,

辦理好入住手續之後就先上樓小歇一下準備好晚上進攻逢甲夜市.....

CIMG9943.JPG 

出發前往逢甲夜市前,我們先繞去在抵達黎客前就看的一間可愛的店,買了一顆他們招牌的冰火菠蘿油,

是現做的唷~把菠蘿麵包烤得酥酥燙燙的中間夾了一片厚厚冰冰的牛油,這樣雙重的口感很特別...

下回要來去香港吃吃道地的冰火菠蘿油...

CIMG9919I.JPG 

因為吃的太撐加上逢甲夜市真的是擠到爆,所以我們鎖定了幾項網上搜尋到的重點美食,買回飯店吃,

上圖就是我們排隊排到差一點就看到祖先們花了近4小時才買到的戰利品~

特別是那個燒炒麵麵包,整整排了快一個小時...我第一次看到小開先生睜著眼睛睡覺(或是靈魂出竅??)

就是在排這個後來花不到10分鐘就嗑完的燒炒麵麵包,我們點的是~我忘了是三小咖哩,總之就是咖哩口味~

是真的不錯吃,不過這樣的排隊方式真是叫人不敢領教阿~飽餐一頓之...洗個澡後不知不覺就昏倒了....

隔天早上還很神勇的爬起來去吃黎客提供的早餐...(本來想說去參觀一下就好的說...)

一人點一份主餐,主餐都是現做的,有堡類有鹹粥~我們是點西式的還不錯吃(隔壁桌吃鹹粥看起來也是很讚)

飲料、沙拉、甜點種類不多皆採自助式的,因為黎客的空間都不大,也因此你可以選擇外帶回房間吃,

不過主餐都是現做,所以必須睡眼惺忪的在現場等一會兒,才有熱騰騰的早餐可以吃...

CIMG9944.JPG 

中午12:00退房之後~我們直接前往了自立街上的蚵仔麵線...媽呀~又是一堆人在排隊的說...

生意好到不行~在地的每人都外帶10幾晚,外地來的至少都有3人以上來吃...平均一碗只需要30~35元

是真的很便宜~老闆娘跟助手兩人一直馬不停蹄的舀著麵線... 這麵線又讓我們排隊等了近1個小時!!

這麵線用沙茶調味加上九層塔,很新鮮的蚵仔(聽說是王功來的),大腸還有肉....說真的口味是很特別~

但這兩天我真的被排隊這東西給嚇死了啦~~(這應該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吧!!)

CIMG9946.JPG 

最後我們來到台中一間小有名氣的肉圓店~豐原肉圓

這肉圓是用炸的,皮很Q搭配著相當特別的醬料也是頗值得品嚐....

吃完了中餐,五臟廟真的再也塞不下了,畢竟昨天吃的都還沒消化~

所以雖然手邊還有很多美食的資料,我們決定下回再戰!!哼!!台中~你給我等著!!

 

【結語】

雖然網路上很多人住過黎客後因為空間不大而有所抱怨,但就價格、就地域、就服務、就環境及整潔來說,

我想~我的下次台中之旅還是會選擇住在黎客,畢竟逢甲夜市的美食~我才吃了這麼一點點阿阿阿~~

 

 

【工商服務時間】

本次旅程紀錄 - 全程使用CASIO EX-Z2000數位相機,無論日景夜景皆以手持進行拍攝!!

CASIO官網連結 - http://www.casio.com.tw/dc/

黎客商旅連結 - http://www.leparker-hot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